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黔东南之行---飞云大侠谷

2013-06-14 19:54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  黔东南之行---飞云大侠谷

    图文/枫丹白露


    参观完"飞云崖",已将近中午,我们走出景点,分别上车很快就在一户农家院前停下,这里的主人已在门口等候,招呼我们上楼,此时我看到桌上已将笔墨纸砚摆好,恭候画家挥毫泼墨,并邀我即兴做诗一首,由于没有一点准备,只好即兴凑句“黔人自古多豪杰,吾游山川友相协。一路风景人欢悦,奇山秀水云崖绝”。诗写好后,画家信笔挥毫......大家不亦乐乎。


    饭后,我们去往下个景点“飞云大峡谷”。

   “飞云大峡谷距黄平县城20公里,在飞云崖名胜古迹下游12公里处。大峡谷集幽深、雄奇、险峻、雅致风景之大成,全长18公里,深切达200---300 米,两岸峭壁如削,古树参天,河谷迂回宛转,幽深迷离,有双蝉望月、火烧赤壁、玉佛山、蛤蟆口、跳鱼洞、飞水崖、天生桥等二十余处溶岩奇观可谓步步有景,处处壮观。漂流其中,有如腾云驾雾,飘飘欲仙,被旅游专家认定为贵州旅游资源的"特级金矿"和"一流奇观"。沿峡谷而建的6公里人工塑石栈道和步行道,可让游客深入景区领略无限秀丽山水风光和聆听大自然的悠悠神韵。”


    大概半个钟头“飞云大峡谷”到了,在欧阳老师和导游的引领下,我们走进茂密的林中,脚下是一条蜿蜒曲折、陡滑的山间小路,路旁杂草丛生,碧绿的竹子拔着节的窜出老高。石路上布满青苔,稍不小心就会滑到我们一行人说笑着,还不时的停下来拍照,根本顾不上脚下的湿滑,走进峡谷,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,尤其第一次看到葱绿的竹子时,更是让我开心不已。


沿着小路我们越往密林深处走,各种树木、花草植物越密集,空气中的湿度越大,皮肤被润泽的细腻光洁。走着走着,耳边传来机器的轰鸣声,林子里出现一块水田,一个壮年人在泥水中耕地,另一块水田里一位妇女在插秧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插秧犁地的场景,我停下脚步注视着他们,看那妇女娴熟的插着秧苗,速度又快又整齐,再看那壮年人裸着脊背吃力的操纵着机器,在泥泞的水里深一脚,浅一脚来回的犁着地。我不禁慨然,农民真是不容易啊!


 

    当我把视线移开,走在蓊郁的山里,我又快乐的和林中的鸟儿一样,摘一朵路边的野花戴在头上,啊!真是童心卫冕,还像小时候那样爱带花,我想这就是女人的天性,女人爱花,女人头上爱戴花。







    我们走走停停,大概走了半个多钟头,终于走进峡谷,雄奇险峻的山峰伫立在眼前,碧绿的溪水宛转的流淌,谷深湍急,每年这里就成了人们漂流探险的地方,既好玩又刺激,玩这项运动不但需要勇气还需要胆量,虽然这次不能尝试这项运动,但我还是踏上石墩,轻轻的掬起一捧泉水,静静的感受它的温柔,它的缠绵,感受大山的呼吸,倾听泉水叮咚。





    我们在谷里停留了一会儿,一行人又走继续往前走,一座乱石堆砌的小石桥出现在眼前,桥上雕刻着“飞云峡”三个大字,由于峡谷湿滑,小路随山体修建,步行道虽无危险但也崎岖,所以我们决定按原路返回,继续下个景点,施秉县---“云台山”。


    

2013.6.14北京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9-28 18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