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看牙医--不差钱

2013-07-02 09:1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  看牙医(一)不差钱

   文/枫丹白露


    下雨了,这是我回家后下的第一场雨,前几天也落了几滴雨,应该说不算下雨,没有感觉云就散了去,今天的雨下的不小。哗哗的打在玻璃窗上留下一道道水痕,地里的苗经雨水的滋润也精神抖擞起来。

    回到家的第二天,我去了医院看牙,牙不看不行了,出去了一个多月,不知道是上火还是怎么了满口牙都疼,一颗牙已经露出神经,碰一下钻心的疼,另一颗牙多年吃不了东西,不能吃,不能喝真是件痛苦的事儿,没办法去看牙医。到了医院鲍姐给我介绍了一位曾经给她看牙的女医生,医生让我躺下,到了医院只有乖乖听医生的,医生拿起电钻把牙钻开,电钻一响不由你不紧张,治疗的过程中是真受罪,我的一颗牙长的比较靠后,医生让我把嘴张大一点,我尽力张到最大,医生还说再张大点,我心想我要是有一张姚晨的大嘴该多好,也用不着医生这么费劲,我也不用把嘴张大到极限,那嘴角咧的火辣辣的疼,以至后来吃饭无法张嘴。折腾了三个多小时,总算完成了第一次治疗,该补的补了,该堵的也堵上了,最后是写病历开单付款,女医生说:“补了7颗牙是一千零五十,治疗的两颗牙一颗是五百几,另一颗是四百几,准确的钱数没记住,下次治疗还要三百多,哇!我这几颗牙也太值钱了吧,怎么比金牙还贵呀。以前虽然听说看牙医比较贵,自己没有看过,也从不理会,这次还真的领教了,真是花钱不说罪受不少,可是有病又不能不治,尤其是没有一口好牙,那是相当的痛苦,虽然我算不上吃货,但民以食为天,不能吃不能喝那是极其痛苦,没有好牙吃嘛嘛没味,看着牙口好的人吃嘛嘛香,那是一种折磨啊!

    好在医生第一次治疗顺利结束,看看医生算的账单,我疑惑的问了一句,不是补了6颗牙吗?女医生说:“是7颗怎么是6颗呢?”明显的感到她有点不高兴,我说,刚才补牙的时候你告诉我是6颗牙,女医生有点不耐烦了。也是啊,给我治疗了这么长时间还没有吃午饭,我应该快点离开好让医生吃饭,可是我还是要把这颗牙的事问清楚,医生接着说:“一开始数的是6颗,后来我挨个敲了你的牙你说都疼,然后让我张开嘴指着牙,这颗,这颗,我说这颗牙不疼,女医生说:“当时我敲的时候你说疼,我就都给你补上了,现在补好了你根本看不出来是补过的,”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她说的那颗牙,我照镜子看了看,嘿!还真是看不出来,什么材料这么好,看来贵还是有贵的道理的。我说那好吧,医生又说:“我没有给你算错,本来补一颗牙一百八,你补的多所以少收你三十块钱,算你补一颗牙一百五,我们医院收费是有标准的,明码标价”,还拿出一个小本本给我看,我扫了一眼,没说什么,但我心里还是要清楚的知道我的钱都花在那儿了。

    在威海,谁都知道这是家好医院,还是比较权威的医院,当然是不会乱收费的,我说了句,行啊,就这样,我去交钱,拿着医疗本和医疗卡准备出门,医生又说了一句:“下次治疗是周五”我回了一句,好的,谢谢。

    随后走入电梯我还在想,明码标价怎么还能随便优惠呢,看来医生的权力还是比较宽泛的,不管怎样先把牙医治好再说。钱算什么?钱不就是为人服务的吗?“有钱不花死了白搭”,东北人常说的一句话,赵本山在小品里不是也说了吗:“人生最痛苦的是什么?人死了钱没花了,”咱不能留下痛苦的人生吧!咱差啥也不能差钱不是!

2013.7.2.

http://www.chinawriter.com.cn/yc/2013/2013-11-27/95996.shtml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1-27 17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文学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literature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