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看牙记(二)

2013-07-03 11:3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  看牙记(二)

   文/枫丹白露

    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28日周五这天要去医院看牙医。早上起来,先到院子里放出“奥利奥”,伺候它进完食后,回到房间打开电脑在网上逛了一圈,又去洗了个澡,然后给自己做早餐,我的早餐比较简单,通常是一片面包抹点沙拉酱,一个煎蛋,一杯奶,一个烤肠,一点自己腌制的四川泡菜,吃罢饭后,穿上一件飘逸的水蓝白花裙裤,一件亚麻灰粉色小衫,背了一个休闲暗花布袋包,穿上半高跟鱼嘴瓢鞋,甩了甩刚洗的过的长发,悠悠然的出了家门。

    到了车站坐上车,半个小时到了医院,下了车直奔5楼口腔科。进了治疗室,女医生正在给一个女患者治疗,我打了声招呼,她示意我等一会儿。我站在原地等着,站了一会儿看到一桌旁有把椅子,我走过去坐下,安静的等待着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治疗室里电钻声声,我不免有些心悸,起身离开,出了治疗室,走廊尽头的墙上挂了一台电视,里面正播放着电视剧声音很大,离老远都能听见,待我走过去一看,原来这里放了几排椅子供看病的人休息和等待。我倚着墙看着电视,是反映地下党打进敌人内部的电视剧,看了一会儿自觉没什么意思,走回到治疗室门口的椅子上坐下,这时,女医生出来了,招呼我旁边的一个女孩进去,对我说:“你再等等”,无奈之下继续等待,一个多小时过去了,看不见女医生出来,我又起身走过去看电视,电视里的男女主人公是共产党人,男的打入国民党内部,女的打入汇通银行,戴笠怀疑其中一人是共产党,保密局正在秘密调查,画面上两个人拥抱在一起,男主人公对女主人公说了句保重,女主人公说:“就在此分手吧”,女主人公一袭黑衣长裙,长发飘飘的消失在黑夜里,男主人公看着她消失的背影,一手插入风衣兜里,另一只手扶了扶礼帽,毅然决然的走入白色恐怖中。

    突然电话响了,我走到无人的地方,接起电话,是鲍姐打来的,问我在哪儿,我说,在医院看牙,她关切的询问,看好了吗?我说,还没呢。她让我别着急,说她今天就不去我家了,改天在说。我说,好吧,放下电话,走进治疗室问女医生,还需要等多长时间,女医生说,这就好了,那个女病人起身,女医生开始收拾器具,女医生不紧不慢的又说了句,不是和你约好10点钟吗?现在10点刚过,你要是有事明天再来也行。我说,您和我说的是星期五,可没有说几点呀,女医生说:“我说了你忘了,”我心想,明明没有告诉我几点钟,这会儿倒说我忘记了,这不是推卸责任吗?我温和的说,您真没告诉我几点来,您要是说了,我就不会来的那么早,在这儿等那么久浪费自己的时间了。我想,虽然我是自由人士,但时间也不是随便拿来浪费的。通常医生告诉病人几点钟来,作为病人是绝对不会忘记的,病人会把这个时间牢牢的记住,因为她想尽快把病治好,所以约好的时间是不会忘记的。

    女医生又说:“我把约好的时间都写在本子上了,”我说,是吗?我看看,我拿出医疗本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,女医生说:“我写在我的本上,不可能写在你的本上,”我微笑着说,还是啊!你没有写在我的本上,你只记得写在你的本上是10点,可你确实没有告诉我几点钟来。女医生不耐烦的起身走开,扔下一句,算我没说行了吧,我尴尬的站在那儿,心想,没告诉就是没告诉,什么叫算你没说啊,难不成我还冤枉你了?

    话说到此已不能再说了,女医生回来换上新的器具,招呼我躺下,医生让我张开嘴,她离我很近,戴着口罩,只露两只眼睛,眼睛不大,双眼皮很好看,额头很宽,微黄的皮肤很细腻,听她和旁边的医生聊天知道她已结婚,孩子才两岁,女医生此时声音轻柔的说,还疼吗?我突然感觉这是刚才的女医生吗?怎么说话的语气这么温柔,像似在和一个孩子说话,这让我倍感惊讶,同时心里感到一丝温暖。我张着嘴,摇摇头,告诉她不疼,她又轻声低语的说:“不好意思,可能是我忘了告诉你时间了,让你等了那么久”,我挥挥手示意她没事。在治疗的过程中,女医生一直很温和的和我说话,我不时的用嗯,嗯,来回答她,此刻听到电钻声明显的感到不那么紧张了。

    两个小时不到,女医生说:“好了,”我起身摸了摸嘴唇,木木的,没有知觉,麻药还在起作用,看时间快12点了,也到了医生下班吃饭的时间,女医生在电脑上开好缴费单,把医疗卡递给我说:“回去吃点消炎药”,声音很轻柔,下次治疗周四9点,声音依然很轻柔。我道了声谢谢,辛苦了医生,并向她摆了摆手,走出治疗室。

    当我办理好缴费手续走出医院大门时,抬头望见对面楼的墙壁上赫然写着两行大字,“医生把真情奉献给病人德莫高焉,病人把生命托福给医生信莫大焉。”看着眼前的大字,我反复默念,不禁感慨到,如果医生都能像这牌子上写的那样去要求自己,奉献真情,救死扶伤,那病人岂有不信任医生的道理啊


2013.7.3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0-06 22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