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寻找奥利奥

分类:散文 | 标签: 小猫   小区   奥利奥   物业   野猫  
2013-12-01 20:28 阅读(?)评论(0)

寻找奥利奥

文/枫丹白露


     昨天下午(小猫)奥利奥开始不安起来,不停的叫,在地上打滚,在草坪里钻来钻去,喂食也不吃,头一次见它这样急躁,眼看着奥利奥跑没影了。

    虽然奥利奥一直养在院子里,但它从不跑远,就在院子和草坪里玩儿,在隔壁院子里的干草里卧着,你什么时候叫它,它就会出现在你面前,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叫,这样的急躁不安,的确有点反常。我心里有些担心,担心它跑丟,担心它出意外,想到这些,我穿上衣服出门寻找,顺着声音在旁边楼前的草坪里找到了奥利奥,而且还跟来了两只野猫,其中一只大花猫经常光顾我的院子,夏天那会儿来的最勤,被我一次次撵跑,看到奥利奥和野猫相互追逐,我无力拆散它们,只好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吃过晚饭,我照常到院子里给奥利奥喂食,院子里空荡荡不见它的身影,以前只要听见我拉门,只要我在院子里叫它,它会乐颠颠的跑过来蹭你的腿,要是哪天你忘记喂它,它会跑到二楼窗台上叫你。今天这是什么情况,居然不回来吃食了,我决定去找它。

    我在它可能去的地方转了一圈,没有找到,想就此打住,可还是放心不下,决定到小区外找找,当我快要走到小区大门口时,在昏暗的灯光下,我看到奥利奥蹲在小区广告栏下,我走过去叫它,它掉头就跑,钻到汽车底下,我拽着尾巴把它拉了出来,抱起它就往家走,刚把它放到院子里,就在我转身的功夫,奥利奥一个箭步跳出院子又跑了。没办法,只好锁上院门儿,循着它的踪迹再次把它抱回来,在我拿钥匙开门时,它又一次成功逃脱。奥利奥的速度那叫一个快,搜的一下就没了影。

    站在夜色中,我在想,奥利奥长大了,这个时候需要同伴了,我不该干预它的正常需求。既然这样,那就随它去吧,只要不出这个小区,不出意外,饿了就会回来的我在自我安慰着。

    回到家,和先生视频聊了奥利奥的事儿,先生说:“不用管它,过了这段时间它就回来了。”听先生这么说,我暂时放下,不再多想。

    到了晚上10点钟,我又来到院子里看奥利奥是否回来,我叫了几声奥利奥,没有言语。奥利奥习惯夜晚加餐,每天晚上临睡前它都会叫我喂它吃最后一顿,不然它是睡不安生的。想到它一天没吃食了,我决定再次去找它,还是在离小区大门不远的草坪里找到了它,还有那两只野猫,见了我撒腿就跑,我逮住奥利奥,它在我怀里使劲的挣扎,它的力气还真大,最后还是从我怀里挣脱出去,追那只野猫去了。或许这才是奥利奥的生活,这样才是它的快乐。我彻底放弃,回家睡觉。

    翌日,一声猫的叫声把我惊醒,睁眼一看六点多钟,此时天已微亮,我知道奥利奥回来了,心里多少有些安慰。

    奥利奥连着三天在这个时间叫,头一次早上叫的时候,我还以为是野猫来了,迷迷糊糊的起来,拉开窗户拍了一下窗台,想弄点声音把野猫吓跑,我眯缝着眼睛四处瞅了瞅,没有发现野猫,关上窗子到卫生间洗手,发现带了十几年的玉镯断了一节,怪不得刚才拍窗台的时候感觉有东西掉下。唉,断了就断了吧,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可惜的,向来对这些东西不是很在乎,尤其是对金银首饰更是不感兴趣。

    摘下手镯,上床继续睡觉,对上班的人来说,现在应该起床了,对我来说困意正浓,裹紧身上的被子,慢慢的我又睡着了,一觉醒来快9点了,起来第一件事儿还是到院子里看奥利奥,仍然没有回来,我再次出去寻找,这次我没有找到,但我知道它就在附近。

    回到家,洗完澡,吃过饭,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,这时候已经快中午了,我决定再次出去寻找奥利奥,这次我成功的把它抱回了家,奥利奥似乎也累了,趴在地上喘着粗气,身上脏兮兮的,本来白白的小脸弄的黑乎乎的,我拿来毛巾给它洗脸,擦洗毛发,它乖乖的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,很享受的样子,洗完后它起身抖抖身子,跟着我跑到楼上巡视一圈,然后卧在我的脚下呼呼的睡了,那样子好可爱。

    看它睡了,我轻轻的起身下楼,躺在沙发里看书,不知道过了多久,听见奥利奥“喵喵”的叫声,我上了楼来,推开门,奥利奥窜了出来,跑到楼下的拉门前,等着我开门。我知道它还是想出去,站在门前我犹豫着,该不该放它出去呢?

    思想片刻,最终我还是打开了门,说了句,去吧“奥利奥”,去寻找自由吧。只见它欢快的跑到栏杆前,跃身翻过栏杆,一路小跑的钻进枯萎的草丛中,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

       2013.12.2.

http://www.chinawriter.com.cn/yc/2013/2013-12-06/96697.shtml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2-06 16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