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北京日记---和天气有关的日子(二)

2014-10-28 11:53 阅读(?)评论(0)


和天气有关的日子

(二)

文/枫丹白露

   

     2014.10.21日,今天是儿子的生日,早上起来给孩子煮了五香蛋,做了一个菜,然后出去买早点,雾霾已散去,但天空阴沉,隐隐约约能看到天上的云,空气明显好了许多,呼吸也顺畅不少。出门时房东大娘和另一位老太太坐在石头上聊天,和她们打了声招呼。去西边的饼店买大饼,回来时菜和煮的五香蛋也好了,端上两碗燕麦黑芝麻粥,叫孩子吃饭,早餐简单,但营养丰富。吃饭时我说:“儿子,今天你生日,晚上妈妈给你做好吃的”,孩子说:“别做了,挺累的,晚上咱们出去吃,我带你去吃韩国烤肉。”“在家做挺好的,出去吃,花钱不少,不卫生。我这样说,儿子还是坚持不让我做晚饭。我只好欣然接受。

    是呀!“儿的生日,娘的苦日,”孩子生日不忘妈妈辛苦,真是好孩子,有这样懂事孝顺、自立,能干的孩子是我的福气,呵呵,内心无比欣慰。

    

    2014.10.22日,阴天,一连三天不见阳光,但能望见像棉絮一样的云布满天空,屋里阴凉,坐久了手脚冰凉,这个时候是最难过的了,几天没有阳光,确实感觉情绪低落,心绪不宁,做什么,看什么都不在状态,孩子一边工作,一边看着电视剧,也调节了沉闷的气氛,我一边做事,一边听着电视剧里嬉笑吵闹,喜剧让我们心情愉快,不仅忘了时间,也忽略了窗外的阴霾,不知不觉到了傍晚,一天就这样过去了。

    

    2014.10.23日,今天是霜降,天气逐渐向冬天靠近,以后会一天比一天干燥、寒冷。秋天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。冬天该登场了。天空依旧是雾霾重重,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几天,每天早上起来,我先到外面看看天,渴望蓝天的心情比什么时候都迫切,到北京十多天了,有阳光的日子不多,北京虽好,但不是生活居住的好地方。要说我居住的地方,城市不大,见天的蓝天,白云,全年空气质量优质,全省第一,生活在这样的小城市,舒服、安逸。再看帝都的天空,有些失望,但这也不是谁能左右的,尽管这样,生活还要继续。想写点什么,无头绪,没心情,想给画写首词吧,又不会知如何写起,哎!有些头疼,有些烦恼。孩子说该把手环装盒了,是呀,还是起来活动一下,做些事情做总是好的,雾霾随它去吧。

 

    2014.10.24日,还在睡梦中的我听到喜鹊叽叽喳喳的叫声,好久没有听到喜鹊的叫声了,想必有好事降临,朦胧中我就想,或许今天是个好天气,不然喜鹊怎么叫的这样欢,听着喜鹊的叫声我又睡了,等醒来时已经是9点钟了。又是一个雾霾天,而且是非常严重的雾霾,难怪总是昏沉沉的睡不醒,这样的天气实在让人头疼,连日不见天日,雾霾严重影响心情,影响呼吸。每天看天空,每天盼太阳,盼蓝天,不知道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,连续多天生活在雾霾下,头疼,难受,不舒服,面对灰蒙的天空,一点办法没有,无奈加叹息,要不是家人在此,我是不会来受罪的,为了孩子,只能忍受,北京啊!北京!真是想说爱你不容易啊!

    

    2014.10.25日,早上收拾完下午出门,自18号雾霾开始,除了买菜基本没有出过门,今天周末雾霾依然严重,我和孩子出门去市里,路过一家药店买了一次性口罩,坐上车到市里,什么地方,我也不清楚,反正跟着孩子走就是了,孩子约了朋友在电影城见面,孩子说今天咱们看3D电影,孩子买好电影票,时间还早,我们三人一起逛商场,在商场免费做了一次全身按摩体验,确实很舒服,服务员介绍这款按摩椅,4万多,可以分期付款。确实物有所值,如果买一台全家人用,还是不错的。按摩完,时间到了,到放映室观看3D电影,一部星球大战的影片,很好看,视觉效果特别好,很有冲击力。

    一个半小时观看完电影,我们坐车到三里屯,我是第一次来这里,很现代,很时尚,虽然雾霾但人还是不少,参观了尼康相机展,看人们都在体验尼康秀,我也忍不住体验了一下。走出尼康相机展。在小吃摊边闲逛,孩子的朋友小于给我买了瓶石榴汁,甜甜的有微微的酸涩,很好喝。

    在路边打车去吃饭,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广东风味餐馆,(餐馆的名字忘记),餐馆楼上楼下坐满了食客,生意相当好。特色茶点非常好吃,很适合我的口味,感谢小于请我们吃了这么美味的晚餐。这一天过的很开心,看了电影,逛了三里屯,体验了尼康秀,品尝了美味的广东菜,虽然雾霾严重,但也没能阻止我们享受生活,只要有一颗美好的心态,雾霾的日子也会愉快,因为阳光在心里。


     2014.10.26日,早上阳光透过窗幔倾泻进来,睁开迷蒙的眼,阳光照在窗前明亮亮的晃眼,好大一个晴天呀,终于天晴雾散,快十天没有这样晴日暖阳了,今日阳光灿烂,天空碧蓝高远,推开门举头望向天空,竟然有些感慨,多么蓝的天呀,等了这么久,终于露出澄净的面孔。想到昨天大街上行人戴着格式各样的口罩,当时我对孩子说:“如果以后人们出行都是这样的装扮,是不是有点滑稽和恐怖?”孩子说:“有点像美国大片中防御生化武器的感觉,确实有点恐怖”。不过,我相信以后的空气会改善,雾霾会越来越少,我对北京的空气还是有信心的。

   刚要转身回屋,忽然天空中出现一架飞机,拖着两道长长的白线划过天空,像一只飞舞的大笔蘸着白云在蓝天上作画,留下的云迹美极了。我久久的望着,直到那两道白线慢慢变淡,渐渐融入蓝天,我才回到屋里,并喊了声,儿子起来吧,今儿的天真好。

   

    2014.10.27.不知道是几点了,听到孩子起床的动静,打开手机一看,时间还不到7点,这个时间对于我们来说还早,平常都在睡觉,忽然想起,孩子今天要去学车,昨晚还想着早起给孩子做饭,怎么又给忘了,我赶忙起身要给孩子做饭,孩子说不用了,你睡吧,我到外面吃点,我说也好,自己照顾自己吧。

    那我就在睡会儿,可是躺下怎么也睡不着了。这时阳光已把窗照亮,不用说,今天就是好天气,这样的好天气真是难得,在家的时候很少关注天气,因为海边天气好,空气更好,没有雾霾带来的烦恼,不用每天盼天晴,到了北京就不一样了,好天少,雾霾天多,所以比较关注天气,因为空气的好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,长期以往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危害,这不是一件小事,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天气,保护环境,爱护自然,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治理的力度,还北京一个蓝天。     

    这些天关注最多的是天气,唠叨最多的也是天气,呵呵,这不,好天气终于被我唠叨回来了,闲话少说,赶快行动起来到外面晨练去,好好享受好天气,不能辜负了这大好时光。

  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0-28 17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