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2015年的第一天

分类:散文 | 标签: 威海   饺子   踩踏   超市   新年  
2015-01-02 16:50 阅读(?)评论(0)


2015年的第一天

文/枫丹白露


今天是2015年一月一日元旦,入九以来天气日渐寒冷,时常刮起大风。我和以往一样照常睡到大天亮,要是没有小猫的叫声,估计还要在床上躺一会儿,自己也感到惰性太大,想要早起还真不容易,人都说年龄大了觉少,而我是越到早上睡的越香,可能我的年龄还不大,还没有到睡眠少的时候,这样说来应该是好事。呵呵,其实这是再给自己找借口。

2015年了真该好好计划一下,读什么书,看什么样的文章,怎样学习,怎样多写文字,怎样把自己在提高一层,每天不浪费时间,不要虚度时光,这些我都想过,也准备按这个计划进行下去,但有时总是事与愿违,计划没有变化快。新年第一天早上起来,收拾房间,做早点,磨磨蹭蹭,吃过饭坐在电脑前已经11点多了,打开电脑一条醒目的新闻跃入眼帘,“上海凌晨外滩发出踩踏事件”,三十多名年轻人在新年来临之际失去了生命,多么年轻的生命啊!还都是孩子呀!就这样的没了,不该发生的惨剧,原本高兴的心情顿时陷入到悲伤当中,不禁感叹,生命如此脆弱,几分钟前还是鲜活的生命,几分钟后就和父母家人阴阳两隔。最悲痛的莫过于失去孩子的父母,真是生命无常,世事难料啊!我默默的为死去和受伤的孩子们祈祷!

忽然,我想起了我的孩子一个人在北京过新年,赶忙拨打孩子的电话,在电话里嘱咐道:“年轻人都喜欢热闹,以后一定不要去凑热闹,上海踩踏事件太让人痛心了,”孩子说他看新闻了,而且还说:“妈妈放心,我不爱凑热闹,越是人多的地方我越不爱去”。其实父母不图孩子什么,只要平安健康就好。放下电话整理心情,必定是新年第一天,下午还要去看望父母,此时我已不想再看下去了,下楼穿戴好衣服准备去超市逛逛,看我开门,小猫也跟着跑了出去,到了超市人多的不得了,真有点后悔这个时候逛超市,不一会儿就一身汗了,我无心在逛,买了几样东西好不容易等到结账,出了超市门就直奔母亲家。

到了家,母亲已把肉馅和面都弄好就等着包了,我和父亲母亲聊了会儿家常,父亲还拿来报纸给我看威海动车时刻表,威海现在有动车了,这对威海来说是一件大事,对老百姓来说更是一件大好事,以后再去北京就方便了,7个多小时就到,比火车缩短了一半还多的时间,而且北站就在离家不远的后山,坐公交车三站地。我对父亲说:“哪天我带你坐一次,感受一下,我们去潍坊?淄博?济南?北京?上海?呵呵,想去哪儿就去哪儿。父亲乐呵呵的说:“等天暖和了做一次也感受一下”。说话功夫时间已经三点多了,我们开始包饺子,父亲擀皮我和母亲边看电视边包饺子,有说有笑,似乎我已忘了上海的踩踏事件,不急不忙的就把饺子包好了。一辈子没干过家务活的父亲现在也能擀饺子皮了,而且饺子煮的特别好,软硬正好,还不烂,所以现在只要吃饺子都是父亲煮,母亲也不怎么唠叨父亲了,这是父亲的一大进步。

吃过饺子,父亲去伺弄他的花儿,我也走过去欣赏,君子兰长的真好,宽大的叶子碧绿而且油亮泛着光泽,有一盆鲜艳的红掌,父亲数了一共开了九朵,这盆红掌花,是2010年的时候,北京的一个朋友送给我的,我从北京带回来两盆,送给父亲一盆,说来惭愧,由于不会养花,我的那盆已经早死了,再看父亲的这盆花开的这样好,我看了也喜欢。我正和父亲聊的开心,母亲已把剩饺子装好递给我说:“早点回去吧,天黑了”,我接过饺子放到包里,穿好衣服告别了父母。

夜晚,路灯霓虹灯把街上照的通亮,一个人快步向前走,十几分钟就到了家,进屋拿出包里的饺子放到冰箱里,然后到院子里把小猫喊回来,新年了也不能让小猫饿着,我看着小猫吃食儿,心想时间真不扛混,一天什么没干又过去了,今天的学习计划又泡汤了,我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时间,离睡觉还早着呢,赶紧上楼打开一篇文章慢慢的看起来。


2015.1.1

http://www.chinawriter.com.cn/yc/2015/2015-01-07/125559.shtml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12-25 16:4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