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再进太行---石板岩乡

分类:散文 | 标签: 大山   石板岩   画家   太行   安阳  
2015-01-24 12:48 阅读(?)评论(0)

罗明华油画写生---再进太行

再进太行---石板岩乡

/枫丹白露

 

 2014.10.29日中午十二点半钟左右,我背着包走出安阳南站,环顾四周看见右前方的公交车站,我绕过几个拉客的出租车司机走到车站,等了大概十几分钟38路公交车来了,坐上车,经半个多小时到了安阳火车站,在路边面馆里吃了碗烩面,付了钱,我问面馆老板长途车站怎么走,面馆老板用手指了指说:“一直往前走,没多远就能看到车站了。”我道了谢,离开面馆直奔长途车站,找到车站后买好去林州的车票,离开车还有20分钟,我坐在车里休息,2.30分车开启前往林州方向驶去。

  这一路上暴土扬尘,空气和环境非常糟糕,由于修路车开的像蜗牛一样,晃晃悠悠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林州长途车站,接我的画家和司机已在此等候两个多小时,见面后我随画家坐上车直奔山里,可能是雾霾的缘故,一路上空气并不好,但环境好了许多,天空依然是灰蒙的,车开到山路上,空气才有些好转。透过车窗我看到山上的树已经枯黄,红颜色的树叶大概是枫树吧,我在心里自问。看那一丛丛树,一片片山,层层叠嶂,多好看的颜色呀!有红的、黄的、绿的,深深浅浅,疏疏密密,浓淡相宜,仿佛是秋天给大山穿上了五彩衣裳,把大山装点的斑斓陆离。成熟的大山,收获的大山,自信的大山震撼着我心。我不禁感慨为什么有那么多画家、大学生,摄影爱好者沉醉其中了,毋庸置疑是大山的力量和魅力。

我坐在车里天马行空的想着,一边默默欣赏着车窗外的风景,想象着慢慢凋敝的大山冬天的景象,到那时树不在葱茏,山不在润泽,鸟不在欢歌,一片萧条肃杀之景。或许那又是另一种美吧。

    车在山路上行驶,一个弯连着一个弯,我已看到坐落在山脚下的石房子了,车放慢行速拐上一座石桥,石板岩乡就到了。还是那座石桥,第一次来的时候是春天,每晚我在桥上散步都能呼吸到清新的气息,虽然石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但石桥对面的大山我还是熟悉的,记得那次兴奋的我还用手触摸过它呢。

      当我还在回望那座小桥时,车已停在太行风情酒店门前了,我和画家下车和司机道了谢,走进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,再到楼上的房间放下背包,洗去这一路风尘,休息了片刻,我们一起到街边的小餐馆吃了饭,走出餐馆时,天已经全黑了,我和画家在唯一的一条,一眼能望到头的,只有两三分钟就能走完的石板街上散步,这就是石板岩乡最繁华的街道了,街的一头是石板岩乡政府,乡公安局所在地,另一头是进山的路,这条路一直能延伸到大山深处。别看这条街小,街面上一应俱全,有超市、药店、卫生室、邮政局、理发店、饭店、工艺品店、山货店、旅店、网吧、歌舞厅、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我挨个店逛着。虽然还是那些老店,但我还是蛮有兴致的进出各家店铺,每到一个店里都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大学生在挑选手链和纪念品。因为这个小街是唯一晚上能出来走走看看的地方。除了这里有灯光以外,周围是黑压压的大山,所以大学生们晚上只能到这里消遣。

石板岩乡不但大山美丽壮观,而且这里的写生基地受到各大院校美术学生,画家、摄影家的青睐,每年接待上万名写生的学生,接待来自韩国游客就有十万之多,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更是不计其数,也吸引着画家一次又一次的前往。

深秋的夜晚山里有些寒凉,走出小街,我们来到那座小石桥上,霓虹灯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,照得小桥妩媚动人,隐约在灯光下的大山却有点渗人,远处黢黑一片,多年没有感受到黑夜是这样的深沉和肃静。在桥上逗留了几分钟,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回到宾馆,洗漱完,我站在窗前忍不住又望向那座霓虹闪烁的小桥和对面的大山,我想,今夜在这样寂静的山里睡一觉,一定会做一个香甜的美梦,合上窗幔,我期待着明天的太阳照亮大山。


2014-12-27

http://www.chinawriter.com.cn/yc/2015/2015-01-27/126997.shtml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12-25 16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