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回乡记---兄妹小聚

分类:小说 | 标签: 兄妹小聚  
2017-07-26 11:14 阅读(?)评论(0)

回乡记

兄妹小聚

文/枫丹白露

  回来这些天一直忙着赴宴,也没腾出空去看望我大哥,自从家宴后我们就没在联系,我还琢磨那天抽出时间去看望他们,结果还是嫂子先打来电话让我们去他家,6号那天中午我们开车去往大哥家。

以前,我还在单位上班的时候就住在大哥家附近,他住景园小区,我住西寨小区,两个小区被一条马路隔开。大哥家挨着景园小学,孩子上幼儿园和上小学的时候,每天送孩子都要经过大哥家的楼头,那时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多,经常在路上就能碰到,后来我搬走了,也就碰不到了,只有每周回母亲家的时候才能见面。

再后来我搬出大庆到了威海,见面的机会几乎为零。偶尔回到大庆三五天也是忙得不可开交,顶多打个电话告诉一声我回来了,也没有再聚的意思。这次回来时间稍长些,正好去看望他们。

画家开车到大哥住的小区,原来的小区全变样了,以前的大门没了,我住的西寨小区也变的让我认不出来了,我们根本不知道从哪儿进入小区,我下车问了一个卖水果的,他告诉我们往回开,我又给大哥打电话,大哥说在那等着来接我们。我真没想到我会迷路,我会认不出住了多年的地方,不能不承认变化之大让人迷失方向啊。

我和画家说:“掉头从刚才那个大门进去,然后再找,不就这块吗?怎么还找不到了呢?”画家调转方向从大门进去,沿路开了一段他把车停下,看着右前方的一个楼说:“这个楼很像,凭直觉就是这个楼。”“好,我下去看看”,说完我下了车,到楼下摁门铃,说话的正是嫂子,我向画家挥挥手,嫂子从楼里出来,问,“你哥呢,没看到你们呀,”。“我没在那等,寻思自己找找看,结果还真找到了,呵呵。”说完,我们进了屋,画家也跟了进来。刚坐下大哥就回来了。

好多年没有来大哥家了,虽然还是那个老房子,尽管小点,但被嫂子收拾的干净利落很是温馨,嫂子是个会过日子的人,勤快能干,平常日子过的节俭,做的一手好饭菜,家里日子过的也是井井有条。

做过记者当过领导的大哥现在虽不如昔日风光,但在家里也是不容小觑的,平时接送孙女,去市场买菜,下午溜溜弯和老朋友侃侃大山,生活的也是有滋有味。虽然命运之手改变了他的命运,使他放弃了多年的写作生涯,但他功底好,记忆强,有过目不忘之功夫,出口成章,诗句也是张口既来。年轻时笛子吹的好,会讲故事,他的周围总是围着一帮人不厌其烦的听他讲。我之所以喜欢文字还是受了他的影响。

现在他们都已到了花甲之年,一个儿子工作上小有成绩,小日子过的幸福,孙女聪明伶俐。现在的他们放下了很多,也想开了很多,生活质量也比以前提高了不少,现在两个人身体都不错,没有什么后顾之忧,所以他们打算去海南过冬天,我为他们有这样的想法感到高兴。

自家兄妹说话无拘无束,大哥聊起来就是滔滔不绝,他尤其关心国家大事,对国家的政治经济的发展,现今又抓了多少贪官,包括当今的国际局势说的头头是道,我们听的也是津津有味。画家更是佩服大哥的口才。这时间就是不禁聊,聊着聊着就到中午了。

嫂子在一旁对大哥说:“行了,行了,快别白虎了,说起来就没完,赶紧走”。然后很正式的跟我说:“咱们上饭店吃饭去,我知道一个地儿,做的东北菜特别好吃,大碗大盘可实惠了,我跟你哥有时不愿意做饭了,就去搓一顿。”

我站起身整整衣服说:“好,那咱们就去搓一顿正宗的东北大菜,”大家都乐呵呵的出了门,坐上画家的大吉普,我们去那家特实惠特好吃的东北菜馆。

2017.1.18.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7-28 13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麻雀之死 下一篇:春分过后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