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枫丹白露职业:自由职业年龄:位置: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.

麻雀之死

分类:散文 | 标签: 麻雀之死  
2017-07-28 09:44 阅读(?)评论(0)

麻雀之死

文/枫丹白露

 

  每天早起第一件事是打扫院子,那只懒猫抱着笤帚睡着不撒手。猫天性就懒,再看那池中的鱼儿却特别欢实。天性不一样,猫喜欢晚上出去野,鱼大概喜欢阴天凉快吧。

 昨天傍晚掉进水池里的小麻雀今早已经去世了,我把它捞起来的时候还活着,全身羽毛湿透,眼睛闭着,小嘴张着直往外倒气,我用布把羽毛擦干,再小心的把小麻雀放进纸盒里挂在树上,希望鸟妈妈能发现它。

 我拍了张照片发到朋友圈,有位朋友说啦,明天你准备埋葬吧。嗯,还真被他说着了,其实他也高明不到哪儿去,这是意料之中的事。可鸟妈妈不知道呀,还在树上飞来飞去的乱叫着找它的孩子,我不知道怎么告诉鸟妈妈你已经死了,就擅自做主把你埋了,在那棵无花果树下,我在你的身上盖了两片叶子,念了几句阿弥陀佛,愿你在天堂早日托生再回人间。

 又一想干嘛还要回到人间?人间虽美好,虽然山林绿野天空是你的乐园,但你的乐园被人类侵蚀的越来越小,还有想捕杀你的坏人,他们布下天罗地网就是为了抓到你吃你的肉,即便你是那么的小,身上没有几两肉,也逃不掉被扼杀的命运。

 在动物界比你强大的大象、狮子、老虎,只要能吃的动物也免不了被杀戮来满足他们的贪欲。

 人间一半是天堂,一半是地狱,你没有被杀掉已经是幸运了,你的离世纯粹是意外。人生就是无常,意外处处都在,所以希望鸟妈妈能节哀顺变。

 你在无花果树下安息吧!那里常年有绿荫,常年有花香,土地湿润,有人除草平土,还有那两片叶子做陪葬,你短暂的一生也算圆满了,后事我给你办完了,你是否满意? 

2017.5.30.端午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七绝.春雪 下一篇:回乡记---兄妹小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